九歌

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,路走得越远的时候,就越难做回自己了。

【非良】实非良人(三十二)



  湘坐在床边,正专注地看着躺在床上已然入睡的天明,眉目间带着一丝不解。


  而纵横二人一个站在她身后,一个倚在窗边。


  潇推门进入时,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副景象。


  “姐姐,你做什么呢?”


  潇不知道这些陌生人是谁,也不想知道,更不在乎他们的身份,她的世界里一直都只有姐姐一个人。


  “哦,世叔的朋友请我帮这个小孩子看看。”湘将鬓发撩至耳后,解释道。


  “……”潇迎着纵横打量的目光走了过去,挡在湘的身前,毫不掩饰自己对他们的怀疑,“你们怎么知道的?”


  “如此明显的事实,还想着遮掩吗?”卫庄冷哼一声。


  “你……!”潇往前走了一步,气氛瞬间变得紧张起来。


  卫庄毫不在意地瞥她一眼,似乎并没有把眼前的女子放在心上,而他的拇指已经反射性地按在了剑鞘上。


  “潇潇,”眼看冲突在即,湘连忙拉住自己的妹妹,安抚道,“他们没有恶意,只是要我帮忙看看而已,你别多想。”


  盖聂用眼神示意了卫庄一下,转而问道,“请问姑娘,结果如何?”


  湘把潇拉到自己身后,沉声道,“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,应该是催眠咒印,以我之力也只能延缓它的发作,并不能根除。”湘迟疑了片刻,垂眸道,“实在是对不住,我救不了他。”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“子房近年可听说过阴阳家有五大长老?”韩非端起酒杯,小抿了一口。


  张良点头,“嗯,大司命、少司命、云中君、湘君和湘夫人。”


  “山海经有言,‘帝之二女居之,是常游于江渊, 澧沅风,交潇湘之渊。’”韩非言至此处一顿,含笑看向端坐于对面的张良。


  “她们……莫非是湘君和湘夫人?”张良有些惊讶。


  虽然之前多有猜测,但当他知道这些事是真的的时候,还是会忍不住震惊。


  “良倒是不知,湘君与湘夫人还有两个孩子……”


  “哎,我也只是猜测,不过,八九不离十了。”


  韩非静静地看着张良,思索了片刻,还是将掩在手臂上的衣袖掀起。


  张良看着密布其上的可怖纹路,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,“韩兄,你……”


  “本来是不想让你担心,所以一直瞒着你,不过子房如此聪颖,恐怕早就察觉到蛛丝马迹了吧?”韩非将杯中酒饮尽,轻叹道,“若不是小湘儿,恐怕今日,我就无法坐在此处,与你对饮了。”


评论(9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