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歌

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,路走得越远的时候,就越难做回自己了。

【非良】实非良人(三十一)



  “世叔原先的住所在这里,”湘推开褐色的木门,室内清新淡雅,案几上还摆着一株翠绿的青竹,“这里每日都由我亲自打扫,世叔看看,可还缺什么东西?”


  “嗯……”韩非摩挲着下巴,摆出一副沉思的模样,片刻道,“万事俱备,只缺一样东西。”


  湘闻言轻笑,“晚上就给世叔送来。”


  “咦?你知道我要什么?”韩非惊讶道。


  “世叔先在此处休息片刻,我带其他的客人去看看住所。”


  “不妨不妨,你忙你的。”韩非走进屋内,跟到了自己家一样,随意地坐在软榻上,摆了摆手笑道。


  “那么,诸位请。”湘朝着门外走去。


  山中仅有那么几座木屋,彼此之间相隔不远。


  分到最后,


  张良和赤练都在韩非那处。


  纵横的两位住在同一间,然后卫庄就把天明踢到隔壁,去和流沙的那几位扎堆了。


  不过,夜间天明再自己爬回来这件事就另说了。


  白凤不用提肯定是和墨鸦住,晚上睡不着也可以打个架交流一下这空缺了十多年的感情。


  于是,剩下的流沙众人就十分悲催地挤在了最后一间木屋里……


  暮色西沉,夜幕降临,喧闹了一日的空山也渐渐归于沉寂。


  “世叔晚上好!”韩非正和张良下棋聊天,原本虚掩着的木门被大力破开,一道清脆的女声从远处传来。


  “潇潇你可走慢点,万一把我这上好的木门撞坏了,可如何是好?”韩非放下手中白子,看着来人,挑眉笑道。


  张良也看向门外,只见一个英气风发的少女十分张扬地站在那里。


  更为惊奇的是,她和湘长得一模一样。


  要说她二人唯一的不同,就是在衣着服饰上了。


  白日里见到的那个少女,爱着白裳,再披一条毛绒披风,给人一副弱不禁风的感觉,言行谈吐都十分地大方得体,不像眼前这位衣衫鲜艳的人。


  “废话不多说,你快告诉我,姐姐去哪了?我找了一圈都没找到她!”被唤作“潇潇”的少女二话不说,一眨眼的功夫就闪到了韩非面前。


  “喂,我难得回来一趟,你也不关心关心我,真让我伤心。”韩非往后一退。


  “哎呀,快告诉我姐姐在哪!”潇不耐地抓着韩非的肩膀晃。


  “隔壁的隔壁的隔壁,小湘儿被纵横的那两位请过去了!”韩非非常地识时务。


  话音刚落,方才还扑在韩非身上的潇就不见了。


  “刚刚那是……?”张良帮着他理好衣服上的折皱,开口问道。


  “子房,你也看出来了吧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“潇潇和小湘儿是双胞胎,早年她们二人流落烟花之地,正巧被我和她们的师父撞见,便把她二人赎了出来,随后就在这座山中隐居了下来。”


  “可是,我看这两位姑娘,好像来历不凡。”张良意有所指。


  “是啊,我一直都有此猜测。”


  二人相视一眼,心下明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有坑,不会坑的,放心叭!

不过三次元有些事,下次碰手机(更新)就是一个半月后了QAQ


评论(5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